灯火悠然

【绿蓝春节24h/14h】⭐买一送一⭐

致力发糖100年

主要是我超想念我家楼下的奶茶店1551时差党有苦说不出

好的看到这个标题和灵感源你应该知道这是篇怎样的文章辽8

有一点点不正经

参加24h很荣幸拖后腿选手快乐拖后腿

废话完了,那么我们Go起来吧!





1

奶茶店虽小但却显得温馨,窗明几净可以毫无瑕疵地看到玻璃外的步行街。室内的空调规律地交替运转着,吹出阵阵爽心的凉气。光和影在地面上交替渐变,标志着着一分一秒流逝的时间。


排在前面的客人逐渐减少,当最后一名客人红着脸转身时,小蓝下意识地迈步向前,那名女生与自己擦肩而过,小蓝这才反应过来,噢,到自己了。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小蓝抬头,视线撞进一弯浅绿的湖泊里。面前的青年对他浅浅地笑着,清秀的五官像是被雕刻进了隽永的诗意,令得观者赏心悦目。


小蓝呼吸一滞,颜控的本性就在此时露出了马脚。若不是有灯光的掩饰,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脸颊不知何时飘上了几抹可疑的红晕。


半晌,小蓝才支支吾吾地开口:“那......那个,珍珠奶茶小号的,谢谢.......”


“好的。”青年熟练地在收银台前输入一串不知名的号码,光影潜移默化地敛去那人脸上的部分铅华,看起来,更多的是相当自然的帅气。


“砰。”


那人无意间的动作就像一枚原子弹,在小蓝平静的世界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末了,爆炸的威力全部变成一朵肉眼可见的蘑菇云浮出水面。


没办法,颜控在某些方面自制力就是差。



2

小蓝最后叫了外带,因为他觉得自己现在实在是没法静下心去品尝手里的奶茶了。


匆匆带着打包袋跑回家里,小蓝将奶茶摆在桌子上,整个人陷进沙发里。


“啪啪啪”,伸出手对着脸拍了几下,感受到刚才的爆炸仍有炽热的余温残留在脸上。真是的,自己明明也是个男生,为什么到现在看到帅哥还是会忍不住脸红呢?


小蓝叹口气。似乎冷静下来一点了。


冷静下来后就是短暂的灾难现场善后,清理着被搞得一团糟的内心,小蓝这才想起来,今天那个店员应该是新面孔啊?一副大学生的样子,难道是来打临工的?


然而附近的大学只有小蓝就读的伯伦希尔,据他所知同龄人里并没有这样一名青年。


.......管他呢,反正不关自己的事。既然是临工,下次应该也见不到了。


小蓝抱着这样侥幸的想法,拆开了奶茶的包装袋。


三秒后,小蓝的客厅发出了一声享受的感叹。


“爽!奶茶果然还是不加冰最舒畅~”


3

可惜小蓝算错了一步,奶茶店又不是他家开的。


因此第二天前往那里的时候,笑脸相迎的还是那个绿毛的小帅哥。


怎么会这样啊啊啊啊啊啊?!!!!小蓝内心无声地咆哮,昨天的事情实在太过尴尬,虽然这种尴尬是单向的。但现在他人已经在店里了,就这样走出去似乎不太好。瞄了眼身后跟来排队的顾客,再想想昨天买回去的奶茶,小蓝咬了咬牙,兀自狠下心,不就是在帅哥面前保持镇静么?!我一定能全身而退的!


这样的气势一直维系到那名服务员微笑着,用与昨日相同的话语向他询问。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刚才的那点势头在这人的笑容面前全部变成了咕咕叫的鸽子四散奔离,再次发烫的脸颊仿佛在嘲笑小蓝那可怜的意志力。尼玛.......不是说这年头长得帅的都去拍偶像剧了吗?!编剧你坑我!


“珍珍珍珍珍珍珍珠奶茶,小小小,小小杯的.......”


万般无奈之下小蓝只好硬着头皮开口,说话的语调将心虚暴露无遗,视线飘忽不敢直视对方,生怕下一秒自己的身体就会先发制人地做点什么。哇,本科万年单身大学生调戏奶茶店打工小哥?自己可不想被挂上校园板报的头条。


.......太丢人了!已经能感受到身后的顾客在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他了!!!


“好的,情人节活动,珍珠奶茶中杯买一送一,要不要考虑一下?”那名服务员仍是淡淡地笑着,毫不知自己已经在别人的脑海里被YY成了什么样。


小蓝心里慌得很,稀里糊涂地就应了句“嗯”,直到手里被塞了份账单才反应过来,巨怂的性格迫使他无法开口解释,这可怎么说?因为你太帅我被迷住了所以定错了单麻烦你帮我退一下?


感觉有点猥琐啊......呸!太猥琐了!


在小蓝头脑风暴这段时间里,珍珠奶茶很快就冲泡完毕被送到了他的面前。面前的年轻店员笑着递来两罐饮料,有些为难的看着面前明显超出自己承受分量的奶茶,小蓝咽了咽口水,做出了一个惊为天人的决定——


他取走了一杯,然后将另一杯往那人手里推了推。


“送你了。”


然后头也不回地出了奶茶店,留下那名小哥在原地发愣。


走出奶茶店没几秒,小蓝的步伐就从慢走变成了狂奔,手里的袋子晃呀晃一如他那颗怦怦直跳的心脏。换别人来看还以为是告白被拒绝了的羞怯小男孩,不对,是怂得连答案都不敢听的纯情小男孩。


靠啊啊啊啊啊啊我这辈子再也不喝那家店的奶茶了!!!!!


4

世界上有个定律叫真香。


当小蓝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鬼鬼祟祟出现在Berly奶茶店门口的时候,周边的围观群众纷纷投以诡异的目光。这算什么?光天化日之下妄图对奶茶店不轨?


当然,当事人小蓝对此一无所知。


透过玻璃窗,小蓝可以清晰地看见站在收银台前的是另外一个人。


看来危险解除了,小蓝这样想着,推开门走了进去。


“呼——”长吁一口气,小蓝将盛着奶茶的餐盘摆在店内的餐桌上。比起外带,他果然还是喜欢把食物就地解决,这样就不用在路上忍受饥渴的折磨啦!


吸管破开塑料薄膜发出“啪”的声响,小蓝的手捏住细长的管子,张口含住,吸吮几下就有爽口的奶液划过舌尖,漫过喉咙,直达心底最柔软的那处。他买的这一份是无糖的,波霸特有的甜味浸润在奶香里,不腻,但醇。


小蓝在这里不得不再次感叹,奶茶真不枉为肥宅最爱!


下一秒他就差点把所谓“肥宅最爱”的饮料一滴不剩地全部喷了出来,具体原因是因为他听见了一个,不,确切地说是两个熟悉的声音——


“小绿,你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这是刚才和自己交谈的收银小哥的声音。


“啊,今天批发商那边关门,我没能买到材料,就先回来了。”语气中带着些无奈,但这是自己时刻提防的那个帅哥的声音。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现在溜还来得及吗?


5

小蓝悄悄地转过身,视线越过作为装饰的假花圃,隐隐间窥见点绿色。


强烈的做贼心虚感油然而生,小蓝猛地转过头。脸已经不受控制地开始发烫——我去?!又来!合着这毛病该不会治不好了吧?!


下意识地将冰凉的奶茶杯子凑到脸上,体温这才得以缓解。小蓝松了口气,正准备捧起奶茶继续享受,那令他心慌的声音不知何时从远处挪移到了他的头顶,并且在他的脑际清晰地响起。


“原来你躲在这里呀?”


“?!”


小蓝像触了电一般猛地从刚才坐的地方弹开,抬头就撞见那个刚才在自己脑中挥之不去的家伙笑着从椅背后探出脑袋。


“你你你你你,你干嘛?!”


“噗,别那么紧张。”名为小绿的人摆摆手,“我又不会偷你钱。”


不不不,我觉得你还是离我远一点比较好。小蓝捂住脸,想要尽力掩饰浮上面颊的红晕。拜托了!不要在这种时候犯花痴啊!


“我认得你,你来过两次。”小绿自顾自地上前拉了张椅子坐下,“我想问,上次你为啥把附赠的奶茶送给我?”


“呃,”小蓝略顿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下巴,小声地嘀咕道:“我,主要是两杯我喝不完嘛......”


“嗯?”小绿向前凑了凑,似乎没有听清。


“没事!”小蓝下意识地后退,但声音也随之很快地弱下来,“那个,你能别靠得这么近吗.......我不太适应......”


“噗,”小绿眨眨眼睛,突然笑出了声,“你真可爱。”


.......哪有夸男孩子可爱的啊。小蓝莫名其妙地觉得有点别扭。


“这样吧,你在这等我一会儿,我很快就回来。先别走哈。”


然后小绿就在小蓝疑惑的目光下走进了奶茶店的后厨。


小蓝:???我为什么要听他的啊。


6

“这是......什么?”小蓝用餐叉轻轻戳了戳摆在桌子上的那盘金灿灿的糕点,那样甜点好像能在盘子上流动一般,一戳就止不住地颤抖。


“店里的招牌甜点,有兴趣试试看不?”


“招牌甜点?!!”小蓝吓得连手里的餐叉都扔了,银质的餐具与磁盘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等等,你不会是打算强买强卖吧?”


小绿有些哭笑不得,“放心,这算是我请你吃的,账单算在我身上。”


“啊?为什么?”


“你前些天不是请我喝了奶茶嘛?现在,我请你吃点心。”小绿切开盘子里的蛋糕,金黄色的蛋液自裂缝中滚出,和表层刷上的奶油交映在一起,叉起一小块蛋糕向前送去,“来,啊~”


帅哥当前,小蓝下意识地张嘴,将甜点含进了口中。


“???!!”小蓝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都做了些什么,想要开口解释,但口腔中传来的甜腻却像胶水一般封住了他的嘴,引得他全身都陷入这股甜味的解析里。


“怎么样?”小绿用胳膊撑着下巴,歪着脑袋笑道。


“很、很好吃......”小蓝的表情有些错愕,像是还没有从刚才惊艳的味觉中脱离出来。


小绿看起来竟然有些得意,“我说的吧,多试试这里的甜点,你会爱上这里的~”


“呃,这是某种新的宣传方式吗?”小蓝忍不住吐槽。


“你猜呢?”小绿眯起眼睛,给人的感觉像只身经百战的狐狸,早已将人与人之间那些客套话摸得一清二楚。


两人还想再说些什么,从柜台那传来收银员的呼喊:“小绿!换班啦!”


“......啊,就来。”小绿草率地回复了一句,转过头有些遗憾地笑笑,“抱歉啦,我这边还有工作,下回见。”


“啊、好!”小蓝挥挥手目送那人走进后厨,直到那人完全消失在视线里小蓝才如梦初醒般地反应过来——他俩应该还不至于那么熟吧?怎么,认识不到一小时,就已经发展到互相约见了吗?


还有,他刚才面对帅哥居然不会脸红了耶。小蓝有些不真切地捏了捏自己的脸颊,难不成,系统因为这几日的连续暴击.......紊乱了?


7

小蓝喜欢带着笔记跑来奶茶店泡上一个下午,温暖的阳光可以为无趣的学业添上几分韵味。再点上一杯温热的奶茶——感觉人此生的追求也就是如此了吧!


“......这位客人?”小绿朝着小蓝晃了晃手掌,感受到眼前光影闪烁的小蓝这才回过神,有些慌乱地回复:“啊,是!怎么了?”


小绿看起来有些无奈,将手里盛着点心的盘子叠在桌面上,“这是买奶茶附赠的点心,谢谢你的惠顾啦~”


“.......欸?”小蓝睁大眼睛,“什么时候的活动?我怎么没看见传单?”


小绿吐吐舌头,“营销策略啦,就在刚才,店长亲自宣布的,你不是喜欢吃甜点吗?”


“........这样噢。”小蓝将信将疑地看向桌子上的甜点。


小绿倒也不着急离开,笑眯眯地在小蓝的身边坐下。点了点小蓝摊开在桌子上的教科书,饶有兴趣地问道:“你是附近的大学生?”


小蓝鼻尖叼着根铅笔,抱怨道:“是啊.......老师最近布置的选修作业简直是神仙级别,百度上都查不到答案的那种!”


“噗。”要是能让你查到就不会布置给你了好吗.......小绿撑着下巴,手在那张纸上划了几下,缓缓开口吐出一个数字,“答案是78。”


“????”小蓝一脸见了鬼的样子看着旁边的人,“你.......也懂高数?”


“略通一二。我来教你吧。”小绿嘴角扬起,抽出插在小筒内的圆珠笔在纸上一通比划,不一会儿,一个复杂的方程就这样呈现在了纸上。


小蓝拿起草稿纸的手有些颤抖,目光随着符号在纸上游移,伴随着方程的不断推进,原本晦涩难懂的答案渐渐揭开了面纱。


这种感觉有点奇怪,上了那么多年的学,他还是头一次发觉做数学题是如此畅快!


再转头看看帮自己走出困局的小绿,后者正一脸得意地朝自己笑。


小蓝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你,你真的,只是个奶茶店里的打工仔吗?”


“谁跟你说我是打工仔。”


小蓝的心咯噔一跳,意识已经先对方的回答一步开始猜测那人的真实身份。能解出这种程度的数学题......该不会是.......


“我当然是个收入稳定的上班族啦~这可是我的固定工作。”


【哐当。】这是小蓝的脑袋撞到桌子的声音,好吧,他早该料到的。在校修学的大学生哪有闲工夫搬砖打工。


“哎,真羡慕你们,可以在工作期间开小差。我就不行,大好年华还得和数学题斗智斗勇。”小蓝的这句话有点像是在自嘲。


小绿摊摊手,“往好点的地方想嘛,至少大学生可以肆无忌惮地谈恋爱呀?你看过网文吗?那些纯情小男孩早恋的故事,小清新的feel多赞啊?”


小蓝白了这人一眼,“就吹吧你,网文你也信?科学家早就研究过了,恋爱故事里那种莫名其妙的发展是不可能存在在现实里的。”


“缘分不讲科学,爱情这种东西怎么能用那几个名词来衡量呢?”小绿拣起一颗剥开的瓜子肉扔进嘴里,砸吧砸吧嘴享受着牙齿与果肉相撞爆发出的香味。


“这么厉害,你行你上啊。”


小绿笑得有些无奈,“我也想早恋,可是已经晚了。”


呵呵,感情你也是嘴强王者。小蓝端起奶茶就要喝,那人突然贴近自己的额间,迎面扑来的空气带着炽热,措不及防地打在脸上。小蓝一愣,没有后退,实际上也没有地方给他逃了,只能呆呆地盯着对方。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


“.......”


“.......你到底想干嘛?”最后小蓝总算是沉不住气,率先打破了僵持的氛围。


可对方却突然大声笑了起来,对着一脸黑人问号的小蓝吐槽道:“才这种程度就脸红啦?”


“???!”小蓝这才反应过来,兴许是刚才二人聊天聊得太过自然,乃至小蓝都忘了,自己原本是想躲着那个令人脸红心跳不断的家伙的。


心虚地捂住自己的脸颊,结结巴巴的回答将内心的慌乱暴露无遗,“还,还不是因为你突然.......”


“欸——原来你是那种别人靠近就会脸红的人呀?”小绿说着正欲再凑近一些,却被小蓝一掌推开,“好了好了!有话好好说!!别做这种令人误会的事情啊!”


“好的好的,”小绿摆摆手,又躺回到自己的椅子上,“也没什么事,只是有点无聊,所以想逗逗你。”


“.......那先生您还真是闲啊。”


“哈哈,谁说不是呢?”


8.

“.......你好像特别闲。自我来以后就没看见你工作过。”小蓝面无表情地咀嚼着嘴里的附赠糕点,多亏了小绿这些日子以来的死缠烂打,他现在对这人的颜值可以算是完全免疫了。


小绿全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反正你每次都是下午来,所以我就和那边的员工商量了一下,让他帮我换个时间,正好可以在这儿陪你聊聊天嘛。”


“.......?这还能随便换的吗?”


“我说能就能。”小绿笑着眨眨眼睛,可其说笑般的语气实在是让人信服不起来。


“.......”小蓝不禁怀疑起对方话语的真实性,不过看那边员工倒是真的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这家伙应该没有骗他。


“所以呢,你为啥那么喜欢跑来找我,不惜调换自己的工作时间?”


“因为.......逗你很好玩?”


“咳?!!!”小蓝嘴里的糕点没能吞咽下去,掐准了位置卡在喉口堵住了呼出的气体,他不可控地咳嗽起来。


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温水仰头饮尽,气管这才通了一些,小蓝后知后觉地抬头发问:“你......怕不是脑子抽了?”


然后自己的脑子就被对方弹了一下。卧槽!好痛啊,这家伙下手不分轻重的吗?


“你才脑子抽了。我这叫及时行乐享受人生!”


“.......行吧。”论辩驳小蓝实在是说不过这个巧舌如簧的家伙,比起学习那些与人相处的客套话,他本人还是更喜欢和数学题打交道。无论怎么算,最终都只有一个不变的答案。


除非出考卷的老师原本写的就是个错误答案。


9.

“这是干嘛?”小蓝愣愣地看着递到眼前的手机,上面打开了联系人的页面。


“我们的关系怎么说也算是普通朋友了吧?所以,我来要你的电话咯?”


“.......你该不会准备回头甩我一手机的广告吧?”体会过电子信息轰炸的小蓝心有余悸地看向小绿。


对此,小绿耸耸肩回以一个相当敷衍的答案:“你看我像那种人吗?”


像,简直太像了好么。那些生意人的嘴脸不都是这样的嘛。


小蓝有些不情不愿地在上面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眼珠一转,拿出自己的手机送进对方的手里。


“礼尚往来,既然这样,也留下你的号码吧?”男孩嘴角扬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光与影都渐变着从他的侧颊掠过去,有些俏皮地歪着脑袋,若有若无地显露出一点少年还未褪去的稚气。


小绿接过手机的动作一滞,但又很快顺畅地接过话茬,“你这算是.......主动搭讪吗?”


“你也说过啦,我们不是朋友嘛?所以.......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小绿的脸略微一黑。问出这话的小蓝也是愣了一下,对哦,他们认识了那么久好像连对方的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


好嘛,还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呢。


10

今天的作业稍微有点多,没达成指标之前小蓝觉得自己是暂时没法去奶茶店了。就是不知道那家伙会不会在奶茶店等自己呢?


.......嘶,明明没有做过口头约定,却总有种放了对方鸽子的罪恶感。


录入在手机里备注为“小绿”的那串数字就是那家伙的电话号码,小蓝犹豫再三,还是选择拨了过去。


短暂的忙音过后,电话被接通,对面传来一声熟悉的“喂”。


明明是早已烙印在心里的声音,却让小蓝莫名其妙地忐忑起来。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来,随着墙上挂钟一分一秒走动的频率,一股热流从左胸一点一点地传递到全身。


这种感觉有点微妙,明明现在正值天高气爽的秋季,可身体却自内而外散着热气,冷热交汇,小蓝觉得自己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好像踩在软绵绵的云端之上,充斥着浓浓的违和感。


直到对方疑惑的声音自电话那头传来,“.......小蓝?”


“啊啊啊啊,在!”小蓝连忙回复,这之后约莫过了三秒,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轻笑,一声声都好像带着风拂过自己的耳际,挠得侧耳有些红。


“哈哈,你不会隔着电话屏幕都能脸红吧?”


“......闭嘴!”被戳中心事的感觉并不怎么美好,如果时间真的能倒退,小蓝一定会回到几分钟前掐死那个妄图给小绿拨电话的自己。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说吧,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


说到这岔上小蓝竟然又有些不好意思了,支支吾吾透过电话只能隐隐辨别出零零碎碎的几个字:“那个.......我可以点外卖吗?”


11

【叮咚】


清脆的铃声自门口传来,在沙发上僵坐了半天的小蓝猛地从座椅上弹起,摇摇晃晃地朝着门口走去。


把手被有些艰难地拧开,小蓝从门夹缝里向外望,小绿笑着朝他招招手。


“下午好呀。”


内心下意识地雀跃,但明面上还是说出了违心的话。小蓝的目光瞟向别处,嘴上毫不走心地问道:“你,不是早上的班嘛。”


小绿将手里的外卖打包袋拎起来晃了晃,“巧了,你给我打电话那会儿,我刚好下班。”


“行吧,放下外卖你就可以走了。”


“欸——不请我进去坐坐吗?”小绿一边说着,一边借着门打开的缝隙朝里望。


“凭什么呀!这是我家!”


“欸——我们不是普通朋友嘛?互相串门很正常呀?”这人厚着脸皮又往前走了一步,小蓝慌忙摆手,“好好好我知道了,你你你,你别过来。我答应了还不行吗?!”


然后小绿就这样光明正大地以“朋友”的身份进入了小蓝的家里。


实践证明,成功有三个要素。


1.坚持。


2.不要脸。


3.坚持不要脸。


12

客厅的桌子上杂七杂八地摆着各种各样的数学作业,被小蓝草草地清理一番,这才腾出一部分的空间来摆小蓝订购的外卖。


除了订单上的奶茶还有附赠的蛋糕。一直以来这家店似乎都是这样销售的,奇怪的是,到了现在他也没看到宣传海报。


对此,小蓝不禁脑洞大开.......难不成我是第1000名幸运客户,所以对我特别优待?


“哎哟。”小蓝还没来得及思索出一个合理的答案,脑袋就被轻轻地敲了一下,罪魁祸首将切好的蛋糕递到他嘴边,“想什么呢?”


“没什么,啊呜。”小蓝毫无自觉地张嘴含住对方送到嘴边的蛋糕,然后一本正经地继续思考刚才的问题。


三秒后,小绿笑脸看着面前的人反射弧极长地红了脸,指着他大声嚷道:“不是说了不要再这样喂我了吗?!!!”


小绿淡定地伸手摸了摸那人的脑袋,调笑道:“可你还是咽下去了,不是嘛?”


“唔.......”小蓝被他这番话噎住了,好吧,事实胜于雄辩,谁让他刚才没察觉到呢。


“所以再多吃几口不会出问题的,来,啊——”那人得寸进尺地又舀起一勺沾着奶油的蛋糕。


“!我自己有嘴!!不要你喂!”小蓝一面推搡着一面顺着沙发向后挪。


“噗,好,不逗你了。”看着快退到沙发边缘的小蓝,小绿选择见好就收,把勺子调转了方向送进自己的口中,嗯,奶油的甜度适中,蛋糕咬起来软软糯糯的。


小绿擦了擦嘴,站起身。


“我下午还有工作,先走啦,回见?”


小蓝错愕地抬头,“你要走啦?”


“嗯?你很失望?”


“才没有!快走快走!!!”小蓝连忙否定了对方的结论,双手抵住那人的后背就要将他推出门外。


【哐当。】


门被狠狠地摔上,隔绝了所有的杂音。双手撑着门框,小蓝的身体有些脱离地贴着墙壁匀速下滑。房间又安静下来,心脏处的悸动被无限地放大,扑通,扑通,扑通,每一声都深切地在脑内盘旋。


小蓝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一切的来源——那里仍然怦怦跳个不停。


不一样.......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与以往的情况不同,现在他的脸红和心跳,并不起自小绿的长相和模样,只与“小绿”这个人有关。


像是迈入了新的世界,难以描述,难以言喻。


“不,不会吧,难道我喜欢上他了吗?”这个念头出现在小蓝的脑际时,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可冥冥中又好像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是这样的,没错。


情窦初开的小男孩选择放弃思考,走到沙发边陷进一片柔软里,用勺子舀起一块蛋糕送入口中。意料中的甜意在口中化开,顺着口腔一路滑进体内。


........等等??这好像是那家伙刚刚用过的勺子?


三秒后,小蓝将那柄勺子扔进了垃圾桶。


13

“小蓝,今天放学比较早,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参加同学聚会呀?”白槿朝着小蓝招招手。


“啊,”瞄了眼时钟,下午三点,要写作业的话时间还有很多。斟酌一番后小蓝点了点头,“好呀,去哪家店?”


“看这个,上回小亚麻跟我推荐的,奶茶超赞。”白槿扔过来一张传单,可惜毕竟是纸,在风的阻力下无法飞跃那么远的距离。最后还是遗憾地飘落在教室的地板上,再起不能。


小蓝上前捡起那张传单,上面用明晃晃的华文彩云字体打印着店名——BERLY。


“啊!我去过这家店,买价超实惠的!买一杯奶茶还送招牌甜点!”


说完这句话,小蓝才发觉白槿看自己的神色有些不对。


“.......怎么啦?”


“那是什么时候的规矩?我怎么不知道?”


仔细回忆自己和小绿相识那会儿,粗略地计算一番后小蓝回答:“欸?大概是一个月前吧?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


“你听谁说的?那水母头明明抠得要死,别说送蛋糕了,说不定叫外卖还得让你交小费呢。”


“???水母头?”


白槿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看起来对那所谓“水母头”积了不少的怨念,“噢,就是那家店的老板。长着绿色的头发,发型跟水母似的,平时我们都这么喊他的。”


绿头发,水母.......那不就是??!


小蓝的心里浮出一个大胆的猜测。下一秒,手里的传单被捏得出现了裂痕。


14

大概是小蓝正式成为店长的对象以后。


员工们叫苦不迭,声称这二位发狗粮不给他们涨工资。这年头打个工怎么还要被噎一嘴巴狗粮。


坐在小绿的身侧,小蓝伸手拽住自家对象的脸,开始无情地将其向两边扯:“营销策略?嗯?要不是白槿告诉我,我现在还蒙在鼓里。”


“哈哈.......”就算是脸已经被捏得有些变形,小绿仍然保持着那波澜不惊的笑容,一副“就算你这样我也要把话说完”的倔强样子回答:“当然是营销我自己的策略啦。”


在这种情况下能吐字清晰真是为难这人了,抱着这样的想法,小蓝选择了撒手。


“说,是不是我来之前还用这招骗过其他的小姑娘?”


“没有!绝对没有!”小绿一本正经地回答。


“真的?”


“好吧,有一个。”想起那段经历,小绿还有些哭笑不得,“就是你那个白头发的同学啦,人家可没你那么傻。当场就把蛋糕盘子给掀了,口里嚷嚷着你是个好人就夺门而出。自那以后,我就再也没用过这招。”


“那你还——”


猜到发展的小绿笑嘻嘻地打断了小蓝的话,“因为小蓝看起来就像很好骗的人呀~事实证明我赌对了,而现在你也是我的了。”


“喂!!”


“但是。”小绿似乎不打算给小蓝喘气的机会,在那人的眉心落下一吻,语气缱绻,温柔得好像软嫩的棉絮,将小蓝包裹在其中,不一会儿就令他消了气。


“我喜欢你也是真的,一见钟情噢~夸夸我吧。”


“........”在生气的边界线挣扎了一会儿,小蓝最后还是败给了这个家伙,没办法,谁让人家那么会说话.......而且长得也超帅。


没错,在帅面前一切好像都并不是那么重要了。这是来自一个颜控的执着。


故作违心地转过头去,却口嫌体直地回复着:“.......下不为例。”


了解自家对象是什么性格的小绿笑了笑,将那人揽进怀里。


“好的,这一次你说了算。”


15

小蓝真的体会了一把早恋的滋味,也许小绿说得对,缘分不讲科学,也许只需要你下个楼梯,然后拐个弯,就能遇上正确的人。


❤就像这两位并不坎坷的情史一样。❤



—Happy End—

Berly奶茶,恋上奶茶与你。

真的不是奶茶广告233333

拖后腿选手施工完毕,召唤下一位老师,加油⭐









评论 ( 44 )
热度 ( 54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