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悠然

【绿蓝】喵喵喵?

久违了的死对头校园设定

说是校园篇实际上带有魔幻色彩!(指了指标题)没错,我们的业务终于拓宽到人外了

ooc爽文,一起来看傲娇谈恋爱⭐

没问题?那么我们go起来吧!





1

小绿神情复杂地瞟了一眼自己毛茸茸的黑色爪子,面前的椅子桌子全都变大变高,居高临下地给他一种压抑感。他刚想开口问问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然而声音抵达嘴巴发出来的却是喵喵喵的微弱喊声。


我衣服呢??我鞋子呢??我头发呢???


........我是不是在做梦?


就在小绿正准备举起猫爪子给自己呼啦一巴掌以辨真假的时候,器材室的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明亮的光线闯进这片狭小的空间,小绿不自觉地眯起眼睛。


“.......猫?”门口那人惊疑,小绿浑身不自在地一振,每每听到这个声音,他就会莫名其妙地想到气球和泡沫被用力搓揉,咯吱咯吱咯吱好像要将你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剥下来似的。


他万分不愿意抬眼去看那人,但世界上有句话叫该来的总是会来。


小蓝已经快步走到他的跟前小心蹲下,小绿无奈地望着面前那张放大的面孔,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自己的猫爪子呼啦上去然后在他的脸上一通乱滚蹭那家伙一嘴巴的猫毛。


当然也只能想想而已。小绿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被那人抱了起来托在怀里,小蓝困惑地四处张望,嘴里不自觉地嘀咕,“嗯?那家伙去哪了?”


呵,傻冒。小绿在心里冷笑,可惜猫不能说话,如果可以的话他一定要狠狠地嘲笑这个家伙,让他体会一下被动物支配的恐惧。


然后小绿就被小蓝上下掂量了两下,并且那人一脸嫌弃地抱怨了句,“好重。”


靠。小绿在心里默默画了一百个圈圈诅咒这个混蛋这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2

哪怕小绿百般不情愿几度挣扎着想从小蓝的怀里跳出来,最后还是被小蓝带回了教室里。这个点大家应该都已经放学了,空荡荡的教室只剩下他们两人,噢,如果猫算人的话。


小蓝不爽地“啧”了一声,左手支撑着下巴一副闲散的样子,视线不自觉地瞟向窗外,“那家伙还能跑到哪去呢......书包也不带。”


你瞎了吗?老子就在这里啊!


虽然小绿很想这么说,但那些所谓的脏话都自动被声线过滤变成了“喵喵喵”,节奏有致波澜起伏,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是在卖萌。


你妈的,为什么。小绿气得浑身哆嗦,但这一举动成功引起了小蓝的注意。


自家死对头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他,被人盯得浑身不自在,小绿别扭地错开视线。


一时兴起就捡回来了,至于如何处置这只猫,小蓝自己也没想清楚。而且这个小家伙身上总有种熟悉的气息,想到这里,小蓝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逗弄猫咪的耳朵。


然后就被肉嘟嘟的小猫爪子一巴掌拍开,绿莹莹的小眼珠子不屑地睥他一眼,颇有几分皇帝在看铲屎官的架势。


小蓝黑了脸,他要对刚才那句话进行补完,小家伙身上的确有某种熟悉的气息。


.......某种让人厌恶得想一锤子打死的气息。


鬼使神差地,小蓝开口问道:“你认识小绿吗?”


小绿:.......


为什么明明猜对了,我的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兴许是觉得自己这样挺蠢的,小蓝也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自言自语道:“我是不是病了,居然开始和猫说话了。”


真是难得,你终于明白了。


“嗯,总不能一直喊你小家伙吧。得起个名字。”小蓝的自言自语仍在继续,两道目光在空中对视许久,小蓝突然冷笑一声。


“就叫小绿。”


小绿:???小老弟我看你是欠修理。


3

小绿最后被小蓝带回了家,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出差,平时家里都只有他一个人。


将回家路上顺路带回的猫粮摆在小绿面前,小蓝就进室内洗漱了。望着面前高高垒起的小颗粒,小绿的内心一度十分复杂。


啊,变成了猫。不用写作业不用复习功课,吃完饭以后就闲了下来。没了作业的填补小绿竟然觉得有几分空虚,不如趁这个机会去恶心恶心那个家伙?


说走就走。


“喵——”傻冒,我来看你了。


小蓝瞥他一眼,手里的动作没有停下,毫不领情就开始赶猫:“别闹,这边在忙。”


小绿可没有这么好打发,既然没有机会那就创造机会。他将以往那些B格统统抛在脑后,示好般地蹭蹭小蓝的裤腿,一双软乎乎的小爪子小心地将其向下拉。矜持.......矜持!这都是为了恶心那家伙!


可以感受到那人的身形明显一滞,小绿在心里暗自叫好,再接再厉!


然后他就伸出舌头舔了那人的脚腕一口。


小蓝:........?


妈的,做都做了!在这里可不能半途而废!小绿干脆勇敢地抬头对上那家伙的眼睛,一对毛绒绒的耳朵乖巧地上下翕动,一副想讨主人欢心的模样。


二人对视了一会儿,小蓝终是叹了口气,俯下身摸摸小猫的脑袋。


然后将他抱上了腿,顺顺他的毛继续低头写作业。


小绿:???不是,这种时候他不该一巴掌把我呼啦出去吗?


而且这个姿势........他只需抬头就能嗅到少年身上浓郁的香气,小绿有些不习惯,想抬爪去推,然而猫的力量怎能和人类相比呢?这一爪直接糊在了小蓝的胸膛上。


小绿:........


好在小蓝只当小猫是在撒娇,并未作出什么过激反应。小绿松了口气,前爪扒上小蓝的写作台,叹出小半个黑绒绒的脑袋,绿色的眼珠子咕噜咕噜地转,最后对焦在小蓝手中的纸上。


小蓝的字迹其实很好看,只是他以前一直都不承认。


身后源源不断地传来那人的温度,小绿感到空前的安心,不自觉地向后靠了靠,身体彻彻底底地放松,这种感觉比一个人呈“大”字霸占着柔软的床铺还要舒服得多。


好像,不那么无聊了。


4

做完作业,指针正指向午夜12点,不得不说老师这几天的作业量简直神仙级别,一整套下来整个人都接近飞升了。


草草洗漱之后小蓝熄了灯,也懒得去管小绿有没有回到他的窝里,说句“晚安”就进入了梦乡。


猫习惯夜间行动,精神得很,小绿一双眼睛在黑夜里好像发着荧光。


.......嘶。这就睡了?说起来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小绿这才想起自己的初衷,有些不甘心地跳上床,很可惜,这家伙似乎已经睡熟了,呼出的热气吹得刘海一翘一翘的。一张嫩呼呼的小脸陷进柔软的枕头里,宽松的睡衣自肩膀滑落一小节,露出少年白皙的皮肤。


........这家伙睡姿怎么这么毫无防备。小绿不自觉地想,一双小爪子摸上去将睡衣向上提了提。


然后就被少年突然抱住。


小绿:???


小蓝看起来还没有睡醒,发出的声音有些奶声奶气的像在撒娇,迷迷糊糊地轻喃:“唔........一起睡吧。”


小黑猫被死对头抱在怀里有些不敢动弹,和刚才写作业时的状态不同,小绿全身开始发烫,小爪子僵持在空中,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这种感觉好奇怪,心跳和体温一般,越高越乱。他这才想起猫的本能是趴在热的地方,全身软绵绵的不想动弹,只能在心里暗暗咒骂这家伙。


woc!傻冒!你在干嘛!小绿慌了,却又不敢贸然行动,只能任对方这样抱着,并且祈祷对方早点放开自己。


很显然,祈祷失败了,小蓝并没有任何要放开他的意思。


迷迷糊糊间,就连他也一并睡着了。小绿表示欲哭无泪,自己此生第一次与他人共枕居然是和一个男人,还是自己最讨厌的那个家伙。


.......真是便宜他了。


5

第二天小蓝对着蹭了满床的猫毛和皱巴巴的床单神色复杂。


小绿:溜了溜了。


6

小绿作为小蓝新养的宠物自然是没有跟着他一起去学校的权利。


小蓝看起来心情很不好,“啪嗒”一声把书包一扔就倒在了沙发上。


小绿疑惑地凑过来看,顺便找找有没有什么可以狠狠嘲笑这家伙的地方。


“.......那家伙今天没来学校。”


嗯??


小蓝把他捞过来抱在怀里顺毛,小绿被伺候得舒舒服服一时大意防御系统宕了机,竟然意外地没有抵触他,任由小蓝继续抱怨:“那家伙在搞什么,假也不请就直接旷课,昨天也是,说着去体育室整理器材,回头就没影了。”


小绿不用猜都知道小蓝在骂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吐吐舌头感叹这人的傻,然后才反应过来,对哦!他也是一个人在家里住,没有人替他请假,他的学分怎么办?


想到这里,小绿再也无法镇定享受小蓝的服务了,在小蓝怀里又是叫唤又是张牙舞爪地比划着些什么,小蓝被他搞得一头雾水,只当它是饿了,起身去倒猫粮。


.......日。小绿在心里暗骂,最后还是向着美食屈服了。


没办法,他已经丢了今天的学分,不能连今天的伙食也一并抛弃。


我不下地狱,谁爱下谁下!


看着小家伙吧咂巴匝嘴嗑猫粮嗑得津津有味,小蓝笑了笑,口中轻唤:“小绿。”


小绿的动作一滞,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手,很可惜,还是黑色的猫爪子。


与此同时,小蓝伸手摸摸小猫的脑袋,继续刚才未能说完的话,“你比那家伙可爱多了,又听话又帅气。”


小·心情复杂·绿:我现在是该生气呢,还是该开心呢。


算了算了,我还是吃猫粮吧。说着又一头扎进盛着干粮的碗里。


那一天,小绿第一次觉得做猫比做人安逸多了,只要一团小毛线球就能快乐地玩上一整个下午。


7

距离变成猫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天,小蓝照旧是那副样子,只是最近在他面前骂小绿的频率变多了。一有空就抱着小猫在沙发上坐下来,喋喋不休地讲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小蓝看起来很急躁,具体为什么他也说不出来。小绿只知道,这种别人在自己面前光明正大地骂自己的感觉有点微妙。


“还有上次,那家伙居然直接一脚把我踹进教室!气死我了,怎么能这样呢!”


废话,门框就那么大你还杵在那里,不踹你进去,我站在门口看风景吗?小绿懒洋洋地睥他一眼,埋头继续和那团毛线球斗智斗勇。


.......我恨猫的本能!


小蓝那边说得正起劲,“噢噢对了,运动会那会儿,我刚跑完1000米下来,那家伙身为我的后勤,不但不帮我擦汗还拧开一瓶矿泉水浇我头上!真是的,他是野蛮人吗?”


你懂什么,这是男孩子的浪漫。要在小时候我们都是用这种方法洗头的,从内到外浇个透心凉把汗都冲掉,这都一惊一乍的,蓝毛你到底算不算个男人。


小绿不动声色地继续在心里反驳他。


“那家伙到底跑哪去了,三天过去别说人了,连张请假条都没出现过!”


“喵呜!”这话题切得实在是有些生硬,小绿不自觉地一哆嗦,爪子里的毛线球趁机脱手而出,哀怨地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人,拔腿去追滚走的毛线球。


老子不就在这里嘛,你自己瞎,怪谁。


去追毛线球的小绿自然是听不到小蓝接下来说的话的。


蓝发青年仰头靠上沙发垫子,手臂挡住视线旁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开口像一粒石子没入海面再也找不见它的影子,带着深沉而无奈的叹息。


“凭什么自己玩失踪要我来担心啊........怕不是个傻的。”


上帝曰:傻的是谁噢。


8

小绿惬意地在小蓝的床上伸了个懒腰,眨巴眨巴眼睛望向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的那人。


从开始相处到现在已经过了五天,小蓝渐渐也习惯了这只猫动不动就往他床上爬的爱好,干脆买了俩床单一天换一次,这就不用担心再一次被蹭得满被子猫毛了,两不误。


.......接下来要怎么逗他呢?要不,在床单上撒泡——呸呸呸,真的是被这具身体影响了。老子可是人啊!就算变成了猫也不能干这么掉价的事情!


“刷拉——”这边正在头脑风暴,小蓝那边已经撕去了一张薄纸,随意地揉了两下扔进垃圾桶,提笔又开始在新的纸上大做文章。


噢,稀奇。写完东西岂有立马扔掉的道理?出于好奇,小绿跳上了小蓝的大腿,想探头看看那人究竟在作什么孽。这些事情都要好好地记在脑子里,等以后恢复了人身再大肆嘲笑他一番。


怎料那人心有灵犀似的“啪”一声合上了本子,小绿来不及看清那上面的文本就被整个抱起放回床上。


“我去洗澡了,你先睡。”


小绿:???


小老弟你成心和我作对是不是。


猫的直觉告诉小绿那张纸上的字绝对不简单,不弄明白他绝对无法安心入睡。竖耳倾听确认隔壁卫生间传来锁门的声音,小绿灵活地从床上跳下来,两只前爪扒上纸篓——没错,他终于要来翻这家伙的垃圾桶了。


小爪子在空中够了好一会儿,这才捞上来一张蓬松松的纸团。小绿七手八脚地将它在地面上摊开,估计是写完没等水笔晾干就急着销毁,大片大片糊在一起的墨迹出现在视野里,整张纸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看得小绿有些晕乎乎的。隐隐间还能辨认出点笔画的痕迹。


像是认真地将他的名字用水笔描摹一遍,又因为某种不可言状的情绪尽数用笔抹去。将那两个字拙略地掩藏在新添上去的笔画之下。


【小绿】


9

距离变成猫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小蓝今天去商业街给他带了一些小鱼干当作零食。嗨,你别说,这玩意儿还挺好吃。


吃饱喝足的小绿满足地趴在小蓝的大腿上享受他的顺毛服务,像极了一个大老爷们(误)。


突然觉得以这种方式让这家伙给我当牛做马的生活好像也不错?


“小绿.......”


“喵?”被喊到的人抬起头看向那人,小蓝如梦初醒地摆摆手,“啊,不是,不是喊你,我是说那个玩失踪的讨厌鬼。”


呵呵,可那个讨厌鬼就是我啊。还有我没有玩失踪!是你自己笨不知道!


小绿灵活地顺着小蓝的臂膀攀上他的肩膀,环在他的脖子上开始舔爪子。


小蓝自顾自地开始抱怨,“那家伙居然敢旷整整一周的课!快期末考了,难不成不想要学分了吗?”


“喵!”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小绿欲哭无泪,是他自己想变成猫的吗?


“哎,的确,坐在这里发牢骚那家伙也不会就这样回来。”


小绿:???我说什么了吗?


猫的体温是最天然的暖炉,小蓝被毛蹭得舒服,不自觉地向后靠了靠,继续喃喃自语:“这两天那家伙不在,身边没个人拌嘴还真有点难过。”


那是,我可是气氛的maker。


怎料下一秒小蓝就劈头盖脸来了一句:“上数学课也看不到那家伙被数学老师罚抄书了,又少了一个快乐源泉。”


小朋友,你的生活好有追求啊。小绿白他一眼,他也懒得现在惩罚这人,干脆嗷呜两声棒读。


“哈哈,有时候真的觉得你俩很像。这种棒读精神让我想一拖鞋拍死。”


等等等等,这家伙刚刚用今天晚饭很好吃的语气作着什么危险发言呢。更重要的是原来你一直都想一拖鞋拍死我吗小老弟?


巧了,我也一样。


“这次等他回来,我就揍他一顿,问他怎么回事。”


滚蛋,你又在白日做梦呢。小绿眯起眼睛,黄昏的落日余晖让他觉得有些困了,懒得再和这家伙作单向套话,脑袋一歪就睡死过去。


要揍也是我来揍你,我明明一直在你面前,你却一直没有发现。


10

“唔.......”醒来的时候,指尖正指向晚上八点。小绿睡眼惺忪地从小蓝的床上坐起来.......嗯?


我,我有头发了?不,不只是头发。


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小绿立刻从床上弹起,伸出手一看,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视野中,他变回来了!戏剧性的是,他变成猫那会儿自己身上穿着的运动服,此时正好端端地套在自己身上。哇哦,这个诅咒居然还挺人性化的。


片刻的欣喜若狂之后就是越来越复杂的情绪,等等等等,下午他睡着了来着,所以现在这里是......小蓝的房间。


小绿决定把刚才那句点评这个诅咒很人性的话给撤回,MDZZ,在这种场合这种时间变回来是诚心想玩儿我吗?!当务之急是赶紧从这个地方离开.......

吱——门把手旋动,极其轻松地被人打开。门后站着刚刚洗漱完毕的小蓝,那人的眼睛倏地瞪大,手里端着的水杯也“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妈的,小绿低骂一句,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小绿?你怎么.......”小蓝也说不清自己该拿怎样的表情来面对他了,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忙从门外探头,“我猫呢!!它去哪了?”


小绿佯装淡定,冷哼道:“什么猫?这里就我一个。”


“就是一只绿色眼睛的黑猫.......”看得出小蓝是真的有些着急,越过他就想去翻找自己的被单。一种莫名奇妙的酸味在心底化开,又来了,这种讨厌的感觉。


小绿咋舌一声把那人拽过来,“我说了这里就我一个,你他妈不仅瞎了,而且还聋吗?”


“啊?”小蓝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砸得脑袋有些懵,低头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的含义,猛地抬头用一副看鬼的目光盯着他,语气中满满地不可置信,“不会........就是你吧?”


小绿嘴角扬起,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报复方法,右手松了劲,因为惯性,小蓝直接就这样摔到了床上。


“托某人的福,我居然免费旁听了七天的流水账,耳朵酸得很。”小绿顺势欺身而上,将这个家伙笼罩在他的影子之下,“你不是说我回来要和我打一架吗?嗯?”


话语好像是从齿缝间挤出来的,一字一句都被嚼得粉碎,却又清晰地导入小蓝的耳朵。


“现、在、就、揍、你、一、顿。”


完了,小蓝想。


—❤END❤—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随便捡小动物回家。

因为它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死对头变的。(开始胡扯)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8 )
热度 ( 3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