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悠然

【绿蓝】才不给你追嘞

校园绿蓝摸鱼,ooc大概会有

是那种疑似对手又共同进退的设定!

甜文短打应该会有描写僵硬的地方

会继续努力!没问题那么go!



小绿和小蓝是青梅竹马。


可他俩的成长故事也并不像典故里描写的那样清纯美好两小无猜。


嗯......仔细想想,有点类似欠债的和讨钱的。这两个定位在他们之间轮换,一会儿你追我一下,一会儿我打你一下。更令人费解的是,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争什么,或者说他们什么都争。但凡其中一个看见另一个得到点什么就争着吵着说我也要,要不来就要从对方手里抢。完完美美诠释什么叫做“缺心眼”。


可总有些东西是抢也抢不来的。


小绿自幼就聪慧过人,什么东西一点就通。他本人一边洋洋得意宣称这是天赋的特殊技一边顺手包揽了当时全年段好几堂科目的第一。


反观小蓝这边,不能说他没有下功夫学习,单纯只是因为小绿这家伙太聪明了。小蓝不是什么超人,在条件同等的情况下,想赢小绿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可到头来他也只是意味不明地笑笑,然后刷啦啦啦地把今天早上发下来的测验撕了个粉碎。小蓝抬起头对上小绿的目光,水蓝色的瞳孔前像是敷了一层玻璃隐隐有光在那之间打转。


他淡淡地说:“我会超过你的。”


没有多余的修饰词和脏话,这是意料之外的回复。换做以前这家伙绝对会二话不说追打上来,小绿稍微愣了一下,挑眉刚想再说些什么,蓝头发的孩子就已经越过他冷冰冰地走掉,留给他一个萧索的背影。


那之后小绿就很少见到小蓝,如果不是偶尔还能见到自家老妈跟小蓝的母亲搓麻将,小绿真以为这家伙是背着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搬走了。


时间照样每天每天地过去,只是习惯这种东西总是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渗透了日常。身边少了个可以拌嘴吵架的存在小绿没由来地有点生气,就像是没有放盐的汤怎么喝怎么别扭。


天才大人一边对付暑假作业一边望着窗外发呆。心说如果小蓝那家伙现在从窗口经过自己绝对要跳窗出去揍他一顿。


可是盯着看了那么久,窗前那株百年老树的叶子落了一枚又一枚。对面公寓的大门依然还是那样紧紧地扣着。小绿又想起几个月前小蓝撕掉的那张测验,那天没有刮风,白花花的纸片撒出去就随着地心引力重重地落在地上。


小绿莫名有些泄气,嘴里小声嘀咕其实不揍那家伙也是可以的。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头一次觉得暑假这么无聊。


再一次真正意义上跟小蓝说上话是在几年之后,他们双双考上了市重点高中。邻里说什么也要让他们老朋友凑成一对去城里也好有个照应。


小蓝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大概是小绿自己也长高了一些的缘故。十五六岁的小男生白白净净的脸上还残存着未褪去的青涩。他的话一向不多但贵在诚挚,放在学校里大概是学姐们最喜欢欺负的那种类型。


这不,刚入学没几天就遭遇了桃花。同班的学委看上了性格内向的小蓝就把他约到了学校的小操场准备来一出轰轰烈烈的告白。尚未成长起来的男生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攻势,每两分钟就红了脸支支吾吾苦于说辞。想要假借口吃来编撰出一套得体又合理的下文来。


“我都看不下去了。”小绿本无心搭腔,只是这一男一女独处的暧昧气氛在空旷的小操场上实在晃眼,过去搭上小蓝的肩膀就朝那位女生眨眨眼:“不好意思啊,我这位兄弟对象已经内定啦。他不好直说,这位学姐,不好意思啊。”


得知自己闯祸了的学委难堪地连连低头道歉转头匆匆忙忙地离去,女生还没走出多远小蓝就恶狠狠地甩开小绿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谁说我有对象了!”


男孩子脸上还淤积着未散去的红晕,说这种话实在容易让人误会。


小绿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偏过头俯下身将视线与对方持平:“我是在替你解围呀。用高中三年的桃花缘换清白挺平衡的啊。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连声谢谢都吝啬说啦?”


“——那还真是谢谢你噢。”这几个字像被牙齿嚼碎了挤出来的。


“这么没诚意啊?”


“你想怎样?”


小绿故作委屈地撅起嘴吐槽:“班里人不是都传你这家伙说话好听吗,看来也不过如此啊。”


“嗯——”对面这人很明显被噎住了但本着打死不肯示弱的准则怎么都不肯承认,最后瞪着小绿不爽了半天干巴巴地挤出一句:“随便你!”


看着那家伙跌跌撞撞地消失在视线里小绿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家伙还是老样子。说不出话就会像这样把话题硬生生地掐断,带着点破罐子破摔的任性。小绿又想起小蓝小时候不由分说要上来跟他撕个你死我活的样子,突然有点怀念。


都说缘分天注定。


在外省上学身边无亲无故没个落脚点,为了节省开支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住宿。而系统也是非常明白地把他们分到了同一间房里。


小绿倒是无所谓,哪怕再怎么与对方不和总比跟陌生人共处一室要好。反观小蓝这边,脸黑得跟煤炭似的就差把不爽俩字镶金烫字贴在脸上了。看到他这表情小绿觉得有点受伤,就算讨厌自己但也不至于嫌弃到这种程度吧??


“我要求不多,约法三章。”小蓝坐在他的床上收拾行李,朝着这边比划手指。


“第一,不要碰我的东西。”


“第二,不准沾我的床。”


“第三,什么都不许问。”


闭着眼睛听完了这人那些冠冕堂皇的条件,小绿无语,心说这家伙该不会是在担心自己会对同为室友的他做些什么吧。


小蓝说完之后似乎也没有要听他答案的意思,就是很简单地宣读完毕后就扭过头去看书了。小绿费解地挠挠头,最后决定去便利店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今天学校的便利店促销,罐装咖啡成打卖。小绿心情不错就带了一扎回宿舍,一进门就见小蓝坐在那张双人课桌间沙沙沙地写着写什么。听到动静也没有扭过头来的意思。小绿凑近了看,那人不知从哪里借来了本新华字典那么厚的书一心一意地在做笔记。


一开始以为小蓝只是觉得学生间竞争大要比别人勤奋一点,可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他TM根本就没打算停过!!!


这么说吧,深夜里小绿因为做梦梦到上数学课迟到吓得鲤鱼打挺从床上窜起来的时候,突如其来挤入视线的灯光扎得他眼睛生疼。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小蓝仍坐在书桌前与练习册上的题目斗智斗勇。


.......嗯?小蓝??


小绿眯起眼就着灯光瞟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指针正指向午夜三点。夜晚的风从窗户门口刷啦啦地漏进来,把小蓝的笔记本吹开一小道口子。小绿看得不太清楚,只能勉强辨明那一整页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你不要命了?!”小绿猛地跳下床过去按住小蓝的手,可以感受到那人的身体明显一僵,迷迷糊糊地扭过头来茫然地看他。


喂、喂,不会傻了吧??


小绿不敢确定,伸手在小蓝的眼前挥来挥去,直到那人烦躁地朦朦胧胧骂他你是不是有病才放下心来。还行,起码精神挺正常。但如果再让他这么熬下去就真不好说了。


小绿头疼地叹了口气,伸手摁掉桌子上的台灯:“我把你扶上床。”


“........你睡吧,我再读一会儿。”


“我睡?睡醒了给你收尸?”小绿的嘴角抽了抽,不由分说就开始搬人。总算把小蓝像拖猪似的拖上了床,这家伙还挺不乐意,挣扎着要坐起来。小绿有点生气,一冲动直接把他连人带脑地埋进被子里:“明天周末不上课,赶紧睡。”


“唔唔唔唔........咳咳咳!!”险些被闷死的小蓝好不容易从被子里钻出来,“不行........我今天任务还没完成........”


“什么任务?拯救世界?”小绿冷声,“超级英雄也是有上工时间的吧?”


“那本书我得读完.......”小蓝还没有放弃,苦于他的力气实在是没有小绿大,挣扎了几轮都没见得出成果,他的眼睛却是追着那本书不放。嚯,那架势,简直就像渴望自由的囚犯整天对着窗户思考人生。


“用功也得按照基本法啊。”小绿伸出手想给人脑袋上敲一下,却又担心控制不好力道把这人敲傻了,到头来胳膊只好在半空虚虚晃了一圈又讪讪地收回去。


但小蓝不干啊,眼见着困意上涌,白白又浪费了几分钟时间,急得好像快要哭出来:“不行,这样的话就追不上了........”


小绿茫然:“追不上什么?”


估摸着小蓝大概是真的很困,神智不太清醒,迷迷糊糊又断断续续地交代“我说过要超过你的.......不能休息。不然一回头你就又跑远了。”


——啊?


感觉大脑被恨恨地敲了一下,也就是这么一下把他之前那些不明不白的问题都通通敲了个稀巴烂。同时有觉得有点可气又有点好笑,搞什么,之前那么久不理我就为这个?整天窝在家里念书想着做超级英雄拯救世界?


小蓝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嚷嚷说你笑什么。


“你是笨蛋吧。”小绿觉得乐呵,说完还确认似的又重复了一遍:“是笨蛋没错。”


这么一来小蓝可就不高兴了,再累也要从床上跳起来抗议:“你说谁笨蛋?我才不是笨蛋。只要念完这本书就离超过你不远了!你就等着哭鼻子吧。”


“行行行。”小绿半哄半拉地让人躺回床上,“但现在你的任务是赶紧睡觉。”


都赶夜车补习了,还说不是笨蛋?


“可......”“好了,仔细想想,你需要睡觉我也需要睡觉,距离还是那段距离。没有谁会先偷跑的,你满意啦?”


“不要!”小蓝拽住他的衣服不让他走,像是宣誓似的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陈述,“我才不需要你留下来等我!给我卯足劲往前跑!”


“嗯嗯。不等。”小绿伸手挠挠这人的脑袋,“可是你想想啊,明天是周末耶。你见过哪个跑马拉松的一冲到底的?调整姿势很有必要,听我的,好好睡吧?”


.......小蓝眨了眨眼睛,心想这家伙说的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


小绿见有戏决定乘胜追击,闭上眼睛继续叨叨:“这样吧,明天我带你去逛街散散心。你那几根旧铅笔的寿命估摸着也差不多了,得换一换。”


“而且你说不让我等你,没说我不能拉你一把啊?两个人一起学总比一个人自习要有效率得多吧?”


“当然超过我这种事你就别想了,我要狠狠把你甩在后面让你输个心服口服,然后.......小蓝?”


突然意识到身侧的人一直没有拆台,小绿觉得奇怪就停下看他。小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湿热的气息就那样拍打在他的手背上。小绿整个人像是着了魔,就连动作都忍不住蹑手蹑脚起来,好不容易将其哄下可不能再吵他醒来。


不知道他是从哪一句开始睡着的。小绿坐在床头替人把被子盖好,这么一折腾就白白浪费了三十分钟宝贵的睡眠时间。哎,也不知道算是谁欠谁的。


其实有一个秘密小绿一直藏在心底没有说,那就是跟小蓝吵架其实是件挺高兴。他会因为对方欠了自己人情而开心,也会因为跑在他的前面感到满足。也许这样他就可以让对方察觉到,自己是要比他强,可以保护他的。


所以啊,永远别妄想要追上我,你这笨蛋还是乖乖跟在我后面吧。


小绿垂眸,轻轻地在睡着的男生脸上捏了一下。



—END—

约法三章?

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要遵守呀。(笑)


评论 ( 10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