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悠然

【绿蓝】点外卖送男友

大概是我流死对头校园设定

梗是追剧的时候看来滴!

也可以算是一时爽的摸鱼吧www

没问题?那么go!




1.

点外卖送男友。


“擦??这是什么饭店服务这么周到??”小绿将那张从报纸里抖出来的传单翻来覆去地看恨不得用目力在上边凿出个洞来。


坐在一旁的室友极光总算看不下去从他手底抢下那张伤痕累累的传单用一种看弱智的眼神看着小绿,没好气地解释道:“是点个外卖送给男友!”


“靠。设计这张传单的是哪个鬼才,我要代表全体男同胞表示抗议。”小绿也不顾其他男同胞的意愿擅自作了决定。随后泄了气般往床上一瘫,这一行为在极光眼里这人就好像他很失望似的。于是小黄同志就默默在心底花了几秒钟将传单标语和孩子气室友放在天秤上权衡究竟哪方比较迷惑。


当然最后他也没能称出个所以然来。


碰了壁的极光决定放弃思考,拿出手机准备拨号。一边输入一边抬头问小绿:“行了怨妇,既来之则安之。你要吃什么东西?”


小绿继续把脑袋埋在被单里,懒洋洋抛出一句:“我不会因为一顿饭改变自己性取向的。”以示抗争,极光嫌弃地哼了一声,摁下了拨出键。


要我请客的是你,后来不爽的也是你,还没吃饱就撑了,这货怎么那么难伺候。


2.

“您好,请问是808宿舍吗?您点的外卖到了。”宿舍大门的隔音效果很差,快递员不用摁门铃,只需要在门外喊一声就能把在屋子里睡觉的人吵醒。


恰巧极光刚刚进了厕所。小绿无奈地耸耸肩,身负室友责任的他不情不愿地从床上滚下来去开门。


这门不开不要紧,一开就闯大祸。


夜晚六点半,正是学生们该吃饭吃饭该洗澡洗澡,忙里偷闲的黄金时间,两声惊呼却不约而同地响彻整栋宿舍楼。


“绿毛龟?!!”


“死宅蓝?!!”


分贝之大甚至让人产生了地震的错觉。极光被吓得不轻,裤子都没来得及提就从厕所里探出个头还以为宿舍遭遇了恐怖袭击。他俩这一吼还吓到了很多人,不少学弟学长都推开门来看戏,眼见汇集在身上的目光愈来愈多,小蓝率先咳嗽两声冷静下来,把手里的两盒外卖一捧:“总共是二十三块钱,213,该说真不愧是你吗。”


这话小绿花了几秒钟才弄懂含义,他咬咬牙甩给对方一记标准假笑:“呵呵,这你可得问问我的好室友了。您可真是辛苦啊,所有人都在休息的时候还得打工。”


“哈、哈、哈。”假笑大概是会传染的,小蓝更是深得小绿真传将不爽展露得淋漓尽致,干巴巴丢出一句:“承蒙关照,我的时间我有自由支配权。你、管、不、着!”


针尖对麦芒,虽然都是些没什么营养的词汇但这俩撞到一起总会给人一种撕逼大片的感觉。极光眨眨眼睛,看看这边又看看那边,盘算着是时候出场了。于是气定神闲地走上前一手一个把他俩分开,本着地主的名义轻咳两声。


“辛苦你了哈小蓝,这是外卖的钱,剩下的算作服务费就不用找零了哈。”


“小绿你游戏崩了!现在回去重启应该还来得及!”


在外交小能手极光的帮助下两个死对头总算是名正言顺地分开来,小蓝临走前还隔着极光对着小绿比了个中指。小绿也不甘示弱地怼回去,一场大戏就这样带着点小遗憾地散了场。


哎。


极光在桌前打开遭难的外卖轻声叹气,心里吐槽自己这个室友果真不是省油的灯。


3.

小绿和小蓝关系恶劣这在整个伯伦希尔都称不上什么秘密。身为当事人室友的极光这几个月耳濡目染也多多少少推理出了点头绪。


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他俩来自同一门专业,又都是同辈中的尖子生。奈何老教授就只有那么一个,校方那边又呼吁全面发展,到头来老教授只好同时给他们两个辅导。组合补习的效率自然要比一对一低得多,为此,于情于理他们都得将学习进度的锅推到对方身上。


极光表示:学霸的烦恼我是真的不懂。


我是学渣,还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吧。


极光正抱着外卖盒子大快朵颐就听床上的人冷不丁一句:“极光,你刚才点外卖的那张传单还在吗?”


极光嘴巴里的牛肉还没咽下去,给予的回复也含含糊糊的:“啊?我打完电话就扔笔记本边上了,你要干嘛?”


“哦,也没什么。”小绿伸手在他俩共用的木桌上翻翻找找,“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报复方式。”


极光挑眉:“.........哈?”


下一秒他多多少少也能理解一些对方这样做的用意。一方面有点无语另一方面又感觉特别滑稽,所以说您的报复方法就是点外卖吗???


看吧,我就说学霸的脑回路我不懂。报复方式都如此清奇。


极光这样想着,低下头继续享受他的晚饭。


4.

“你........”这是手捏双皮奶神情复杂的快递员小蓝。


“嗯哼。”这是双手抱臂倚门春风得意中的客户小绿。


“你有病啊?”因电梯维修带着外卖爬了八层楼的小蓝怀抱着相当明显的怨念,现在又看见这张烦人的脸,情绪在撕破脸皮的边缘反复横跳。


小绿不慌不忙地怼回去:“你们饭馆就是这样对待客户的?”


“客户?”小蓝的嘴角抽了抽。客户?你见过哪个客户会连续打5个电话来店里提醒甜品一定得附两个勺子这种奇葩事的啊???按照这家伙跟自己水火不容的性格,他绝对是脑子里某根筋接错了跟自己过不去。


“这是你俩的恩怨,跟我没关系。”角落里的极光大笔一挥啪啪啪啪在白板上写下几个大字像为爱豆助攻的粉丝那样举起来挥舞。小蓝冷哼一声:“看起来你在宿舍里也混不下去了。”


然后小绿就回头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个悄悄打报告的家伙,极光故作轻松地吹着口哨假装要看窗外的风景。


“三十块。”


“靠!你敲诈啊?!!”这回抽嘴角的那个换成了小绿。


小蓝举起手里的塑料袋示威般晃来晃去,“我好歹也是挨饿爬着楼梯上来的,加收点服务费不过分吧?”


小绿不服,“你你你你你你你、这样是要被投诉的!”


“那你投啊,看看店长他是信你还是信这三十块钱。”小蓝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心大地继续挑衅:“这位客人,我都在门口站了5分钟了,你到底交不交钱啊?不交我可走咯,反正闲得慌的又~不~是~我。回头我还要把你的破事说给店长听,让你成为全外卖界的笑柄!”


小蓝说着转身就要走,小绿这人好面子怎么可能给别人留下笑柄?他铁着张脸没好气地从小蓝手里抢过外卖餐盒,心一横咬牙拍上三十块人民币,发狠似的回击:“你想得美!”


计谋得逞的小蓝回过头来朝着小绿做了个鬼脸:“嗯哼,这样才对嘛。谢谢惠顾。”


在一旁目睹了全程的市民极光同学总算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看自家室友吃瘪简直太爽了,之前被对方放鸽子的郁闷通通不翼而飞。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啊小绿,谁让你手贱去摸电话!!!


5.

那天晚上的小插曲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去,可小绿的报复计划似乎并没有停止。


看,他又开始了。


“喂,您好您好,对我就是808的学生。请帮我找一下那个蓝头发的快递员小哥。”


“对对对!我们是好朋友!麻烦您了哈。”


“哈哈哈哈哈傻叉没想到吧又是你爷爷我!恭喜你,今天的电梯还是没有修好,等着爬楼梯吧!”


前后温差之大堪比自天堂掉落人间,极光见怪不怪地转起手中的圆珠笔一副看透的模样,真亏自家室友能说出他跟小蓝是朋友这种话,要知道在以前这家伙见着对方都恨不得绕着走。看来食物果真是人类的动力源泉........呃,当然这个动力源泉也有可能是些别的什么。


小绿最近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一到午餐时间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往教学楼外冲。极光见过高年级学长跟学弟在食堂抢饭吃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不过小绿并不是往食堂冲。他的目标是宿舍楼,爬了八层楼连大气都没喘一下就去拨电话,然后跟个二五仔似的喊上电话那头的人也来经历一遍他经历的。


在旁人眼里就好像俩神经病在午餐时间相约一起爬楼梯。


这是学霸之间的浪漫吗?


极光摇摇头,叹口气心说果然还是看不懂小绿的脑回路。


6.

然后这天好巧不巧地,小绿发烧了,整个人热得像刚出炉的烤面包。


极光说吐槽他自作自受,天天爬楼梯折腾还不好好擦汗,再不大病一场老天都看不下去了。遂体温一量把人往床上一扶烧开了水就拎起小书包出了门,说是今天约了妹子。小绿躺在床上心底暗叹真不愧是表面兄弟,有异性没人性,室友生病了也不知道关心关心。


“你把化学课上的那管硫酸喝了?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电话那端的人还在补刀,小绿喉咙低低地哼了两声,“靠,老子喝的要是硫酸现在跟你聊天的是鬼吗??”


小蓝难得用有点缓和的语气陪他聊天:“行吧行吧,你发烧了?极光没在照顾你?”


小绿心底莫名酸酸的像吃了半斤柠檬,撇撇嘴道:“约会去咯。没良心的家伙,诅咒他今天在女生面前出洋相!”


“是吗?我觉得他干的挺不错啊?”电话那头的声音显然有点幸灾乐祸。


“喂!我都这么惨了你还这样。”小绿心头凉凉,郁闷得吸了吸鼻涕,不要误会!他可没有哭,只是那些东西积在要害。再不清理的话他就不能呼吸了。


“喂,你就光顾着在这聊天,那几盘菜到底还给不给我送啊。”


小蓝那边沉默了几秒钟,“行,那你等我会儿。”


突然僵硬起来的气氛再加上这意味不明的台词让小绿险些以为这家伙是准备过来杀他灭口。吓得学霸同志立马睁大眼睛从床上蹦起来,可电话那头的人已经嘟嘟嘟地挂断了连线。


小绿:???突然觉得背后有点凉。


7.

掐准了时间,敲门声准时响起。明知刚才想的那些是开玩笑可小绿仍不免有些战战兢兢,开了门就看见小蓝手里握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直勾勾盯着他看。小绿被盯得心里发毛,鬼使神差地问道:“喂,你该不会在菜里边下了毒吧?”


“啥?”


“没有没有,是风在说话。”小绿头疼地用无名指按揉着脑壳,难不成真是烧坏了?


“进去再说。”


“???喂,我可没有允许你进我宿舍。”


小蓝白他一眼,“你就当我闲得慌好吧?电话里说了那么半天耳朵都起茧子了,我怕你没过多久又来祸害我们家的座机!”


我才没有那么无聊。小绿小声地嘀咕两句,但小蓝说的没错,要让他在这房间里单独整整躺上一下午他还真说不准会不会这样做。既然都被人家无意揭穿了过会儿再食言总归不太好听。也就这样睁一眼闭一眼地含混过去。


小蓝把外卖盒子在小桌上摊开,小绿粗略地扫了一眼,“等等,这之中有些我好像不是我点的啊?”


“是我加上去的。那是炖罐,里边混了药材,对身体好。”


小绿先是为这家伙突如其来转变的性格愣了几秒,很快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等等,强买强卖可不是一个商家该做的事情!”


小蓝的语气淡淡的:“不收你钱。”


“你——会这么好心?”


“爱吃不吃。”小蓝嘴上这么说却是连着那几样补品的盖子都一并帮小绿掀开,小绿抿着嘴矜持了半天,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将一次性勺子伸了过去。


中药的味道的确不怎么好,小蓝就坐在一边看他。小绿手里捧着对方带过来的补品喝,莫名其妙有种被伺候的感觉。最后总算是马马虎虎把那些东西都吃了个干净,小蓝起身开始替他收拾残局。


小绿还是有点不相信小蓝会突然转性,将信将疑地问他:“干什么突然送我东西啊?”


小蓝收拾碗碟的动作顿了顿,转过头来朝他比了个鬼脸:“怎么可能随随便便送你啊,这些都是你向我买的!”


小绿眨眨眼睛,又仔细回忆了一圈之前的种种,恍然领悟。


我靠!那些冤枉钱没白交!!!


8.

小蓝所在的饭馆虽然不比那些百年老字号但怎么说也算得上土生土长原汁原味,再加上店长大叔为人厚道,总把常客小蓝当作亲儿子来疼。他勤工俭学那会儿也常来这里做钟点工。


这一天店长亲自将打包好的快餐盒送到他手里,小蓝出于职业病就要站起来问:“这些要送到哪去?”


大叔摆摆手把按着小蓝坐下,“这是你朋友点来送给你的,不是外卖。”


“朋友?”小蓝迷茫地眨眨眼睛,他认识的人不多能聊到一起的基本都是些内向闷骚的家伙。这之中找出个会主动请别人送礼物的实在有些难。


“啊,就是常常点名要你送餐的那个男生。他说他是你朋友,之前帮了他忙准备来谢谢你的。喏,上边还留了个便签,你看看?”


小蓝一愣,接过大叔手里那张薄薄的纸。字迹和语气都和猜测的那个家伙吻合。只见上面用漂亮的圆珠笔字写着:以后爬楼记得带个毛巾,感冒了我可不负责照顾你啊。


“噗。”


“怎么了?你的朋友写了些什么?”


小蓝把那张便签塞进了口袋,摇摇头笑着说:“他才不是我的朋友。充其量算个白痴。”


说完以后又确认似的轻声呢喃:“白痴。”



—❤END❤—

绿总当然不是被一顿饭收买的男人!

虽然有点短但其实是日久生情啦!!

请问我现在点个外卖还有小蓝送上门嘛TAT

评论 ( 28 )
热度 ( 2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问言 | Powered by LOFTER